圖片來源:CC 2.0 by Blogtrepreneur(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3601516@N03/29723649810)

位於以色列、專門評論全球VPN服務的vpnMentor最近在公開網路上發現了一個伺服器,此一未施加任何保護機制的伺服器上存放了8,000萬個美國家庭的資料,約佔美國所有家戶數的65%,包括家中成員的數量、地址、姓名、生日、婚姻狀況及收入等,而且迄今尚無法判斷該資料庫的所有人。

vpnMentor說明,他們近期在執行一個龐大的網路地圖專案,透過傳輸埠掃描來檢驗已知的IP區域,以找出網路系統的公開漏洞,再藉由查訪資料庫中的數據來判斷所有人,進而通報失主以修復漏洞。

但此一外洩的資料庫極為不同,主要是它所存放的24GB資料涉及了8,000萬個美國家庭,涵蓋超過1億的美國人口,而且該資料庫被置放在微軟的雲端伺服器上,無法從IP位址上判斷歸屬,使得他們決定公布資料庫中的部份資訊與特性,號召大眾協尋。

vpnMentor指出,該資料庫最特別之處在於所有人的年紀都大於40歲,還列出了每個人的收入,猜測可能來自於保險、健康照護或是抵押產業。

微軟則向CNET表示,該公司已通知了資料庫的所有人,同時也先將該資料庫移除,直至具備必要的安全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