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IDC(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5042319&utm_medium=rss_feed&utm_source=Alert&utm_campaign=rss_syndication)

智慧型手機市場研究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將近7%,蘋果、三星首當其衝,其中蘋果衰退近30%受創最重,然而華為卻逆勢上揚。

根據IDC發布最新市調預報,上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3.11億支,較前一年同期下跌6.6%,不但是連續第6季下滑,幅度還比去年的4.1%更大。IDC指出,這也預告了2019年對智慧型手機來說,仍然會很辛苦。

另一家分析機構Canalys也在周三公佈數據,顯示上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14億支,衰退6.8%,也是近5年來最低。

IDC分析,上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陷入低潮。不但中國面臨挑戰,美國受創更重,受消費者手機汰換低迷影響,新機出貨降低15%,直接拖垮蘋果上季表現。不過其他業者如三星、LG等皆無法倖免於難。

根據IDC資料,上季三星雖然仍以7,200萬支居冠,但年減8.1%,蘋果更只剩3,640萬支,較去年大跌30%。相形之下,華為出貨反而成長50.3%,來到5910萬支。IDC研究副總裁Ryan Reith指出, 在智慧型手機帶動下,華為強勢崛起態度明顯,全球市場哀鴻遍野之際,唯華為還能成長50%,不但穩居業界第二名,還直逼三星寶座。分析師認為,三星、華為及蘋果的新排名,預計會成為2019年的常態。

Canalys則估計三星上季出貨7150萬支(衰退10%),蘋果出貨4020萬支,年減23.2%。華為部份則和IDC相同,成長50.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