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組織與社群通力合作,釋出可以搜尋3億多張照片的搜尋引擎CC Search測試版。這些圖像由開放API以及Common爬蟲,從19個資料集提取而來,資料集包括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克利夫蘭藝術博物館等博物館館藏,以及平面設計藝術作品、Flickr照片,和數位典藏網站Thingiverse的CC0 3D設計作品。

CC Search網站設計風格與creativecommons.org一致,介面比之前的版本更加清晰,導覽器與過濾器也更加好用,另外,Creative Commons主頁的搜尋入口也已經更新,使用者現在可以直接把Creative Commons主頁,作為搜尋CC授權許可作品的預設方法。官方改進了搜尋載入的時間和搜尋關鍵字詞的相關性,並且部署用戶分析工具,以了解工具被使用的狀況,開發團隊也在更新功能的同時,修補了許多錯誤。

Creative Commons會持續增加CC Search目錄的圖像數量,目前計畫會加入Europeana以及Wikimedia Commons等圖像集,並且接下來還會為其他類型的CC授權內容納入編制,包括開放教科書和音訊。在功能上,搜尋主頁面會加入進階過濾器,並更良好地支援行動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