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微軟(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Bhn7kRVHw)

繼去年11月發表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及開發工具套件後,微軟持續加碼投入區塊鏈領域,周四(5月3日)在Build開發者大會前夕,發佈全雲端代管的Azure Blockchain Service

微軟指出,Azure區塊鏈服務旨在簡化企業公有鏈(consortium blockchain)網路的建構、管理與治理工作。微軟宣稱企業只要點擊幾次,就能在Azure設立區塊鏈,其內建的模組化控制、無編碼認許(permissioning)及簡易政策管理等公有鏈治理工具,方便企業管理大規模的區塊鏈,並專注於業務邏輯和app開發上。

Azure區塊鏈服務已在美、歐、亞洲、澳紐、印度等地上線,目前為預覽版,但微軟宣佈J.P. Morgan已經將其Quorum分散式帳本平台搬到Azure Blockchain服務上。其他客戶還有新加坡航空、星巴克及工具機大廠Buehler等。

Azure區塊鏈服務區分二種等級。基礎(Basic)版提供區塊鏈app的開發和測試環境,標準(Standard)版則可支援正式營運的區塊鏈網路,並提供高可用性保證。在收費方面,這個解決方案針對區塊鏈的交易服務、驗證者(Validator)及儲存提供以節點為基礎、以小時計算的計價模式。例如基本等級服務每個交易與驗證者節點,皆為每小時0.075美元,標準等級則各為0.318美元。兩個等級皆收取每GB資料每小時0.05美元的儲存服務費用。

微軟競爭者AWS也在上個月推出了完全代管的區塊鏈服務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