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用Jupyter Notebooks的JupyterHub終於釋出了1.0版本,支援SSL全面加密內部連線,還強化了身份驗證功能。

JupyterHub是支援多使用者的Jupyter Notebooks伺服器解決方案,能為開發人員群組提供共同使用Jupyter Notebooks的服務。這次的更新,官方為JupyterHub加入了管理命名伺服器(Named Server)的使用者介面,由於JupyterHub每個使用者都可以擁有多個伺服器,因此JupyterHub 1.0加入了可以管理這些伺服器的使用者介面,使用者可以從JupyterHub首頁創建、啟動、停止與刪除伺服器。

在JupyterHub內部通訊方面,原本用於通訊的HTTP協定,在單機上能夠良好的運作,但官方提到,在分散式或是共享基礎設施的架構上,加密通訊會是更安全的選擇,因此JupyterHub 1.0使用者可以啟用SSL加密所有內部通訊。

在身份驗證上,官方為JupyterHub 1.0新增檢查和刷新身份驗證功能。由於JupyterHub的身份驗證像是GitHub OAuth,通常由外部組織管理,而身份驗證狀態可用來留存憑證,但這些憑證可能會過期或是需要刷新,過去JupyterHub並未良好的支援這些功能,而官方現在於這個版本,為身份驗證訊息添加新的配置資訊,讓使用者能夠更好地控制身份驗證憑證的生命周期,例如c.Authenticator.auth_refresh_age能夠設定身份過期時間,c.Authenticator.refresh_pre_spawn則能強制在創建伺服器之前,刷新身份驗證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