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近日宣布繼.NET Core 3.0 之後的下一個版本是.NET 5,預計在2020年11月推出,2020年的上半年先推出第一波預覽版,而.NET 5將是.NET系列中最重要的版本,從此之後將會只有一個.NET,能夠支援Windows、Linux、macOS、iOS、Android、tvOS、watchOS和WebAssembly等,.NET 5也會新增.NET API、runtime和語言功能。

從 .NET Core專案開始,微軟就已經在平臺中,加入了約5萬個.NET框架API,.NET 5利用.NET Core和Mono,建立了一個單一平臺,使開發者可以在任何地方,執行所有現代的.NET程式碼,統一執行行為和開發者的體驗。微軟指出,.NET 5將會是.NET重要的轉折,無論開發者建置的是哪一類型的應用程式,程式碼和專案檔案都會是相同的,每個應用程式都能夠使用相同的runtime、API和語言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