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旗下智慧家庭產品品牌改為Google Nest,將涵括Nest、Google Home、Chromecast、Wi-Fi產品在內。Google 同時宣佈10吋智慧顯示器Nest Hub Max,以及Nest Hub新增12個銷售地區。

Google於2014年以32億美元收購由蘋果iPod設計者Tony Fadell創立的Nest,這家新創業者當時以溫控裝置被視為智慧家庭的明日之星。隔年Alphabet成立後,Nest被獨立出來成為Alphabet集團子公司。不過隨後Nest卻出現創新停滯的問題。2016年Fadell離開公司。去年初Nest再次被整合到Google組織之中

Google指出,透過整合將實現以操作簡單、個人化資料、互連及隱私保護為核心的友善家庭(Helpful Home)。而隨著這次重新命名,Google Nest將整合原有分屬Google和Nest的智慧家庭產品,包括Nest的中央溫控設備、煙霧偵測器、連網攝影機Dropcam,及Google旗下的眾多產品,包括智慧喇叭Google Home、智慧顯示器Google Home Hub、Wi-Fi路由器Google Wi-Fi及Chromecast等。其中智慧顯示器Home Hub系列將改名為Nest Hub系列,其他則暫時沒有變動,但媒體猜測更名是遲早的事。

10吋版Nest Hub Max現身

Google還宣佈數星期前走漏消息的新款Nest Hub產品,在原本的7吋、無攝影機版本之外,新增加10吋Nest Hub Max。Nest Hub Max售價230美元,而 Nest Hub價格則由150美元降為130美元。此外,Nest Hub銷售地區也擴大到加拿大、丹麥、瑞典、挪威、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印度、日本及新加坡等12國。

一改Google Home Hub沒有攝影機的缺陷,Nest Hub Max終於加入前置攝影機。和所有Google產品一樣,Nest Hub Max也支援Google Assistant,提供新聞、每日行程或建議電視節目等。拜加入攝影機之賜,Nest Hub Max在本機上提供個人化臉部辨識登入Face Match、支援手勢辨識指令,並可啟動Duo視訊會議。Google強調Face Match使用本機上的機器學習功能,因此用戶臉部資料並不會上傳雲端。一旦攝影機開啟會有明顯的綠燈亮起,使用者也可以關閉攝影機及麥克風。

同時間,Google Home系列也同步降價,原價129及399美元的Google Home、Google Home Max分別調降為99及2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