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一如傳聞地在本周舉行的Google I/O會議上發表了中階的Pixel 3a手機,並有5.6吋的Pixel 3a與6吋的Pixel 3a XL可供選擇,前者的售價為14,500元新台幣(399美元),後者則是17,100元新台幣(479美元),包括台灣在內的多個市場即日起已開放購買。

與高階的Pixel 3相較,Pixel 3a系列採用相對低階的硬體規格,例如Pixel 3採用8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Pixel 3a則是8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670處理器;可無線充電的Pixel 3採用玻璃材質,未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Pixel 3a則是聚碳酸酯機身;Pixel 3提供IPx8抗水等級,Pixel 3a則否。

但Pixel 3a與Pixel 3在相機的規格上卻是相近的。它們的後置鏡頭皆支援1,220萬畫素與Dual Pixel 技術,最大光圈皆為ƒ/1.8,也有自動對焦及電子影像穩定技術,並支援縮時攝影。只是Pixel 3有兩個前置鏡頭,Pixel 3a只有一個。

至於Pixel 3a與Pixel 3a XL唯一的差別只在於螢幕尺寸與重量,其它規格皆相同。它們都搭載Snapdragon 670處理器、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空間,電池容量為3000 mAh,可支援快速充電,15分鐘的充電可支撐7小時的使用,充飽則可支撐30小時的使用。此外,Pixel 3a除了支援USB-C介面之外,還把3.5mm的耳機插孔加了回去。

Pixel 3a與Pixel 3a XL提供黑、白、淡紫等3種顏色,但目前在台灣市場只供應黑、白兩色供消費者選購,相較於64GB的Pixel 3在台灣的售價高達27,700元,外界大多稱讚Pixel 3a物美價廉,主要的批評來自於它並未提供microSD插槽,無法擴充只有64GB的儲存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