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I/0大會上宣布針對AR開發平臺ARCore的擴增影像(Augmented Images)和光線評估(Light Estimation)功能進行更新,使開發者可以打造出更有互動感和真實感的AR體驗,且為了讓所有人能夠更容易體驗AR,Google推出允許用戶直接在網頁中查看3D物體的新工具Scene Viewer。

為了讓AR體驗變得更有真實感,必須處理真實世界物體不會維持靜態的事實,當用戶拿著相機對著2D影像時,像是海報,擴增影像API會將圖像轉為栩栩如生的影像,擴增影像功能這次的更新則是能夠同時追蹤移動中的多個影像,好讓開發者能夠創造動態、互動性質的AR遊戲。

此外,為了提供AR體驗更真實的光線,Google在光線評估API中新增環境HDR模式,藉由單一個相機,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理解360度高動態範圍的照光,當啟用環境HDR模式時,虛擬的物體會像實體的物體一樣被照亮,就算是光源正在移動,真實的物體和虛擬的物體也能無縫地融合在一起。

環境HDR模式提供開發者3個API來複製真實世界的光線,Main Directional Light是協助開發者將陰影放置在正確的方向,Ambient Spherical Harmonics則是幫助來自所有方向的周圍光線建模,HDR Cubemap是提供鏡面光和反射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