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ase網頁應用程式效能監控儀表板

Google在I/O 2019中釋出了多項Firebase的更新,除了可以監控網頁應用程式效能外,也更新了其Google Analytics受眾系統,讓使用者擁有更多手段鎖定目標受眾加以分析,另外,無伺服器NoSQL雲端資料庫Firestore,還增加了強大的集合群組(Collection Group)查詢功能。

Firebase現在不只可以用來監控原生行動裝置的效能,現在還能用來監控網頁應用程式的效能,幫助開發人員了解其網頁應用程式,在實際環境運作的效能表現,Google提到,只要在網站中加上幾行程式碼,就能在效能監控儀表板,以視覺化的指標像是頁面載入速度和網路狀態,還有初次繪製頁面時間等高精度指標,以追蹤網頁應用程式的效能表現。

效能監控儀表板可以讓使用者按國家地區,以及瀏覽器等不同屬性分類,了解用戶在執行網頁應用程式的效能,並幫助開發者快速鎖定問題。

Google重新打造了Firebase的Google Analytics功能(Google Analytics for Firebase)的受眾系統,除了擁有新的介面之外,受眾建構器還提供序列、作用域、時間窗口以及成員持續時間等多種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以各種屬性鎖定目標受眾,進行更深入地分析。

穩定性追蹤工具Firebase Crashlytics,現在提供使用者更靈活的自訂能力,Crashlytics能夠即時對行動應用程式進行追蹤,幫助開發者了解影響應用程式穩定性的原因,Crashlytics提供速度警示(Velocity Alert)功能,當大比例用戶裝置運作出現問題時發出通知,不過由於應用程式差異過大,單一警報閾值並不適用所有情況,因此現在Google提供自定義速度警報,確保開發者收到有意義的穩定性通報。Crashlytics現在增加支援Unity和NDK。

Firestore現在支援集合群組查詢,讓開發者得以搜尋所有同名集合的欄位,Google舉例,這個功能對於音樂應用程式相當有用,當資料儲存為雙層結構,第一層為藝術家,第二層為歌曲,Google提到,雖然這種資料結構能夠方便的在給定藝術家的情況,對歌曲進行查詢,但是卻無法跨藝術家對所有歌曲進行查詢,但是藉由新推出的集合群組查詢功能,就能簡單地對所有歌曲進行查詢,執行像是最長演奏時間的歌曲這類查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