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最近在I/O大會上宣布將更改Google Play商店的App評分計算機制,不再使用累積分數的方式,而是會針對最近的評分給予較高的權重,來重新計算App評分,新評分機制在8月後才會於Google Play商店推出,不過開發者已經可在Google Play控制臺中預覽新評分方式。

每天,開發者在Play控制臺回覆超過10萬則評論,且每一次更新App後,開發者發現用戶的評分平均會增加0.7個星等,有不少開發者向Google反應,希望App評分能夠反應最近版本App的價值,而不是一年前的版本,因此這次Google更新的評分計算方式,將更強調最近的評分星等,來真實反應最新版本App的評分。

除了改變評分計算方式,Google也推出建議回覆的功能,來協助開發者回覆評論,當開發者要回覆用戶的評論之前,就可以看到系統根據評論內容自動產生的建議回覆,目前這項功能只支援英文,未來會支援更多語言。

Google這次還針對Google Play商店推出許多新功能和工具,包含更新Android App Bundle、新增App內部測試共享功能internal app sharing、增強安全性、 新增方便用戶更新App的in-app updates API ,以及在Play控制臺中加入多項分析工具,來協助開發者改善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