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宣布已於Tor網路上設立官方網站,以利任何人能夠匿名與該機構接洽。

Tor的全名為The Onion Router(洋蔥路由器),為一開源的匿名通訊軟體,可透過散布在全球的逾7,000個志願節點傳遞流量,以閃避任何的追蹤或流量分析,目的是為了保障使用者隱私;只是,Tor後來也成為聚集各種非法交易的暗網(Dark Web)組成份子之一。

CIA的公關負責人Brittany Bramell表示,該組織的全球任務需要個人從任何地方都能安全地造訪,建立洋蔥網站只是他們接觸人們的其中一個方式。

CIA的洋蔥官網有著與正式官網CIA.gov同樣的內容,包括《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研究報告、檢舉頁面或人力招聘等。要造訪中情局的洋蔥官網必須先下載Tor瀏覽器,再輸入洋蔥官網網址ciadotgov4sjwlzihbbgxnqg3xiyrg7so2r2o3lt5wz5ypk4sxyjstad.oni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