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集團正式推出SD-WAN服務,透過與VMware合作,提供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服務。

圖片來源: 

攝影/黃郁芸

瞄準企業集中管理,各據點網路設定的需求,醞釀2年多的時間,第一線集團終於在今天(5/9)宣布,正式於臺灣推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服務,透過與VMware合作,提供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服務。

其實,第一線集團早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就已經以非正式的形式,在市場推出(soft launch)SD-WAN服務,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解釋,當時礙於技術尚未成熟,服務不夠穩定,所以未正式推出,也因此過去2年多來,第一線一直在測試各項產品,並持續改善服務,如今該技術已夠成熟了。

而市調研究機構IDC所發布的SD-WAN服務預測報告指出,從2016年起,全球SD-WAN基礎建設和服務收入,將以近7成的複合年成長率增長,預計到2021年會達到約80.5億美元的金額。

有鑑於SD-WAN技術已夠成熟,再加上趨勢分析該服務的需求,將會有大幅度的成長,今天正式推出的SD-WAN服務,將會是第一線未來主推的產品。有多據點,且據點分散四處的企業用戶,是第一線首要的目標客戶群,而在單一網域有多種網路架構需求,又或有跨境連接需求的企業,也都將是其瞄準的客戶。

零接觸部署是SD-WAN服務的一大特點,該服務可提供非IT人員於企業用戶的各據點使用,他們只需要把設備插上電源,及將其與WAN電纜連接,即可完成部署。

中央管理平臺可簡化用戶各據點網路的設定

第一線的SD-WAN服務提供單一管理平臺,讓企業用戶可直接統一管理網路設定,由中央配置、監控及排除故障。該平臺可顯示網路的運作情況,讓用戶的IT人員除可以監控對外網路傳輸的流量,以及判斷最佳的選擇路徑,還能通過中央控制,能清楚掌握網路的效能與頻寬使用情況,進而調配邊界設備以減少配置錯誤,此外,該平臺也提供網路狀態的紀錄,協助用戶診斷及排除故障。

除此之外,第一線SD-WAN解決方案可依客戶的需求,在單一網域建置多種網路架構,底層可以選擇廣域網路或專線,又或是兩者混合,提升用戶設計網路架構的靈活性。

目前,第一線的SD-WAN服務已有超過10個客戶,其中,香港某快餐連鎖業者旗下有超過100間門市,且分布在中國各地,該業者便透過SD-WAN服務,改善網路管理問題。該業者有網路配置修改需求時,IT人員不再需要至各據點,一一更改配置,可集中控管,直接改變每個據點的設定,降低了時間成本。

另外,某油漆生產商有10多個辦公室和工廠,而因業務特性,還有成本考量,各據點有不同的網路架構需求,透過SD-WAN服務,該生產商使用專線傳輸關鍵業務,非關鍵業務則使用廣域網路傳輸。

臺灣市場以製造業的需求最高

臺灣市場方面,有超商和某百貨業者在第一線非正式堆出SD-WAN服務時,就已開始採用,關於臺灣用戶對SD-WAN服務的需求變化,第一線集團企業銷售副總裁,也是臺灣總經理陳嘉儀表示,就她的觀察,過去2、3年,經過測試,企業用戶逐漸了解到SD-WAN服務的面貌,在更加清楚該服務可以提供的功能後,各產業的需求都有提升,且尤其以製造業業者居多。

而與過去非正式推出的SD-WAN服務相比,第一線集團產品及解決方案部總監陳賢曦表示,該服務新增了多項功能,其中,因企業內部規範,有用戶提出需要多個私網架構的需求,以劃分各部門或加盟方的網域,該服務現也添加了此功能。

第一線上月在香港已先行推出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服務,今日於臺灣推出後,接著5月底,才會在中國推出。

為何會採用VMware產品來推出第一線SD-WAN服務,柯文達則說明,因經過各項產品評估後,VMware產品較為穩定,也提供較完善的技術支援,不過,他也提到,若客戶有使用特定廠商產品的需求,第一線持開放的態度與其他廠商合作。

稍早,中華電信則搶先一步宣布,其為臺灣第一家提供VeloCloud SD-WAN的VMware合作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