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n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Symantechq_2011.jpg)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5月9日揭露該公司截至今年3月29日的2019財年第四季財報,同時宣布該公司執行長Greg Clark已辭職且即刻生效,再加上下一季的財報預測低於預期,使得賽門鐵克當天盤後股價下滑14.88%,跌至18.87美元。

該季賽門鐵克創下11.89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7%,每股盈餘為0.39美元,下滑11%,與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相差不遠。

令人訝異的是,賽門鐵克發表財報的當天也宣布更換執行長,在2016年接下執行長位置的Greg Clark宣布離職,由董事Richard Hill暫時接手,目前還在尋覓合適的執行長人選。

卸下賽門鐵克總裁、執行長及董事身分的Clark,原為另一資安公司Blue Coat的執行長,在賽門鐵克於2016年買下Blue Coat時,順勢成為賽門鐵克執行長,儘管賽門鐵克對外解釋Clark是因個人因素離職,但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Clark的下臺與該公司近來的財務表現有關。

分析師認為,賽門鐵克在財報上的各種跡象,再加上執行長突然離職都讓投資人緊張,很自然地反應在股價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