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應用機器學習更簡單,降低企業應用人工智慧技術門檻,微軟釋出自動化機器學習網頁使用者介面預覽版,不需要使用者撰寫任何程式碼,就能訓練機器學習模型。

只要導入準備的資料,透過在網頁介面點擊,系統就能開始自動進行模型訓練,自動化機器學習服務會自動嘗試使用不同的演算法和超參數組合,為使用者產生最佳的模型,當模型訓練完成後,使用者可以將該模型作為網頁服務,部署到Azure機器學習服務,對新資料進行預測。

使用者可以在Azure機器學習服務工作區中,找到自動化機器學習功能,進行一系列像是填寫網頁表單的工作。使用者要先為實驗取名並設定訓練的計算類型(下圖),接著輸入用來訓練的資料,自動化機器學習提供方便的介面,使用者得以查看和探索資料,進行資料整理剔除不必要的資料列,並且選擇要以分類還是回饋演算法進行訓練,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讓系統自己進行判斷,並開始訓練。

在這自動訓練模型的過程,使用者還是可以參與控制,其提供進階設置,讓了解機器學習內部運作的使用者,也能自行定義訓練細節,像是設定訓練退出條件或是交叉驗證方法等。自動化機器學習也提供了狀態儀表板,讓使用者按名稱、日期和狀態查看實驗。另外,網頁介面也提供了協作功能,只要設定好存取控制,就能讓使用者諮詢他人,或是共享工作成果。

微軟在剛釋出的跨平臺機器學習框架ML.NET 1.0,也加入自動化機器學習的功能,不只會幫開發者自動決定輸入資料適用的演算法,也提供模型建置器(Model Builder)以及ML.NET命令列工具供開發者操作,自動產生訓練以及部署模型的程式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