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yft

根據外媒報導,Uber和Lyft正在美國波特蘭國際機場測試個人驗證PIN碼的新功能,來加速接送乘客的時間,並疏通機場接送交通,乘客到達指定候車區域後,確認叫車服務,系統將會給予乘客一組一次性的數字密碼,Uber是6位數字的密碼,Lyft則是提供4位數字的密碼

起初,Uber開發該功能是為了解決大量、高密度的叫車事件,像是在一個有限的區域需要接送數千人的情況,過去該功能已用在全球超過60個場合中,隨著機場對叫車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Uber認為該功能可應用於機場叫車,在尖峰時段,波特蘭機場每小時平均有大約400趟的Uber接送,若在波特蘭機場的測試成功,Uber很有可能將PIN功能擴展到其他機場。

Uber司機會在機場的指定區域排隊,用戶到達指定等車區域後,系統會簡單地介紹PIN功能如何運作的資訊,並給予用戶一組6位數字的個人驗證碼,等到第一個可載客的司機到來時,用戶將驗證碼提供給司機,司機輸入驗證碼後,就能完成配對,之後的運作就跟平常Uber的搭乘服務一樣。而Lyft的密碼系統本質上也是相同的,用戶也是要到指定區域等候司機,提供司機密碼進行配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