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式批准鎖定新創企業的「長期證券交易所」(Long-Term Stock Exchange,LTSE),此一去年底由矽谷業者所支持而提出申請的交易所,將支持那些追求創新、不著眼於短期獲利的新創企業,預計於今年底問世。

目前美國已有3個證券交易所,涵蓋上市標準最高的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全美證券交易所AMEX,以及吸引許多高科技企業的納斯達克NASDAQ,而LTSE則將成為首個座落在美國新創大本營:矽谷的證券交易所

LTSE的創辦人暨執行長Eric Ries表示,LTSE將支持那些追求創新、不著眼於短期獲利的新創企業。

這也意謂著LTSE打算吸引那些想專注於長期創新的新創業者,不管它們是不是還在虧損中。也期望藉由該平臺上市的企業,能夠發展著重長期成功的各項進度指標,且高層的薪資也應與長期績效而非短期績效有關,亦必須揭露長期的研發投資規畫。

此外,LTSE的獲利模式與其它透過資料交易創造營收的傳統證券交易所不同,該平台打算出售可用來支撐企業長期發展的LTSE Tools,內含從資本管理、發展規畫到招聘的多元與兼容等解決方案。

儘管是由矽谷出發,但Ries也強調LTSE的願景是吸引不同產業的新創公司,讓它們在追求長期成功的同時也能上市,預計在完成各項行政與技術上的作業之後,於今年開始接受上市申請並開放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