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佈一隻存在於iOS版App的臭蟲,導致推特不慎蒐集用戶的精確地點,且分享給了推特一家外部合作廠商。推特已經修復了這隻臭蟲問題。

這隻臭蟲主要是影響到iOS版推特App上有一個帳號以上,且其中一個帳號勾選開啟了使用精確地點功能的用戶。推特的臭蟲讓它不慎蒐集了同一臺裝置上其他未勾選精確地點功能的帳號,並且分享給該公司一家「受信賴」的合作夥伴。

推特解釋,問題出在網路廣告的即時競價(Real Time Bidding,RTB)階段,推特將用戶資訊傳送給這家合作夥伴的過程中,原本要移除精確位置的資訊,但因故未能移除所致。

該公司並未公布這家合作夥伴的身份,也未說明有多少用戶受影響。至於為什麼同一名用戶在同一裝置上其他未勾選精確位置功能的帳號也會被蒐集,推特也沒有做出解釋。

不過推特表示,這些資訊經過「模糊化」(fuzz)處理,因此最多精確到郵遞區號(約5平方公里)的範圍,無法用以判斷住家地址或追蹤用戶精確移動路線。此外,用戶的推特暱稱和其他可能用來破解身份的帳號ID都沒有外洩。還強調,已經確認這家夥伴只儲存了用戶位置資訊一小段時間,而且也已經按照正常流程將資料刪除。

推特對此致歉,表示已經修復臭蟲問題,而且也通知了受影響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