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的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手機控管功能雖有助於控管手機使用時間,但近日傳出這項功能似乎有臭蟲,使開啟本功能的Pixel 3及新宣佈的Pixel 3a手機效能嚴重被拖慢。

上周一名用戶在Reddit上指出,在經過幾個月的多方嘗試,包括重開機、移除垃圾軟體、清除快取和系統資料等都無法解決Pixel 3手機效能遲緩的問題後,他關閉了數位健康功能,結果一舉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問題。另一名用戶也表示,關閉這項功能使他的Pixel 3效能改善程度「有如黑夜與白天」。這些用戶都強烈建議其他用戶關閉這項功能。

數位健康功能類似iPhone中的Screen Time功能,是Google於Android 9 Pie加入的App,可紀錄用戶使用App的時間、解鎖手機頻率及收到的通知數量。此外它還允許用戶設定使用時間,時間到了就會發出提醒。不過這項功能現階段僅釋出給最新Pixel手機,包括Pixel 3/3 XL、3a、3a XL及Android One平價手機。

一名用戶表示,Google Pixel手機團隊員工已經聯絡他提供相關資訊。不過迄今Google未證實Pixel手機效能問題和數位健康功能是否有直接關係。

如果手機跑太慢而想試試看的用戶,可以在Pixel手機上從「設定」選單進入「數位健康」,按右上角選單出現「關閉使用存取」,點入後再將「允許使用存取」的滑鈕關閉,就可以關閉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