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日本用戶成長,Google在大阪(Osaka)新開了一個GCP區域(Region),而這是繼東京之後的第二個據點,這兩個區域將為日本用戶帶來更低的延遲,以及更高的系統可用性。Google提到,由於零售、遊戲與金融服務等GCP應用在日本蓬勃發展,因此2016年在東京開設第一個日本GCP區域後,過三年又加開一個。

位在大阪的這個GCP區域,其包含了三個服務區域(Zone)和一系列標準產品,包括App Engin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Cloud Bigtable、Cloud Spanner和BigQuery等服務,Google在四月推出的混合雲平臺Anthos也會開始在新區域提供。利用兩個GCP區域,日本用戶將能部署分散式架構,在各地提供一致的業務連續性,企業也能部署安全基礎架構,以滿足災難恢復的需求。

大阪是日本第二個,亞太地區第七個,全球第二十個GCP區域,日本企業Asahi、Sharp、Mercari以及Yamaha都已經開始使用GCP大阪區域的服務。Google也宣布,Google雲端在2019年進入Gartner日本雲端基礎設施即服務魔力象限的領導者象限,不過,同樣在領導者象限內,排在前面的還有對手AWS與微軟。Google持續耕耘日本,除了部署電纜設立資料中心,去年也在日本設置雲端進階解決方案實驗室,為日本企業提供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技術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