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twitter.com/WhiteHouse/status/1128765001223663617

向來覺得自己被主流媒體偏頗報導的美國總統川普,經常透過推特發佈自己的意見。現在川普決定要了解,美國民眾被社群網站封鎖或吊銷帳號,損及言論自由的情形。

美國白宮發出推文,指出川普政府將為言論自由奮戰。不論使用者的觀點立場為何,白宮邀請所有懷疑自己因為政治立場、而遭到社群網站審查或消音的美國民眾上網通報。

為此白宮推出問卷調查網站,讓民眾輸入姓名、電子郵件信箱、電話、以及說明被臉書、推特、IG或哪個網站封鎖、和導致封鎖帳號的留言畫面擷圖。問卷還會要求使用者回答《獨立宣言》是哪年簽定的,來證明自己不是機器人。

這個普查並不保證通報一定會有回音,但會詢問用戶是否要訂閱川普「為言論自由而戰」的電子報。

川普此舉反映近來社群平臺及網路業者如臉書、推特及Google/YouTube,試圖封鎖右翼與仇恨、暴力內容,引發打壓言論自由的爭議。本月臉書刪除了知名陰謀論者Alex Jones及右翼言論人士Milo Yiannopoulos、倡導反穆斯林立場的Laura Loomer等人的帳號,其中Jones的網站去年也遭到蘋果和YouTube的封鎖。上個月川普也曾和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會晤,因為川普曾抱怨推特對他「十分歧視」,也對保守派言論有所偏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