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I/O 2019大會上宣布,Kotlin將成為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的優先語言,在未來Android Jetpack函式庫上支援的新功能,將優先提供Kotlin版本。而現在Google為幫助開發者進一步學習Kotlin,與線上學習平臺Udacity共同開發新課程:以Kotlin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Developing Android Apps with Kotlin),免費釋出供所有人使用。

這個新課程屬於中階等級,學習時間約為兩個月,課程內容主要是教導開發者學會使用Kotlin的重要功能,例如以協同程式更快更簡潔的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等,還會教開發者使用Android Jetpack元件的方法,像是Room for Databases或是新的導覽元件等,同時開發者還能學會使用以熱門的函式庫,解決圖像載入等常見問題。Android Jetpack是函式庫、工具和指南套裝,包含了獨立於平臺API的AndroidX套件函式庫,其更新頻率比Android版本更快,能確保應用程式總是使用最新的元件。

不過,Google提到,這個新課程並非為Kotlin新手設計,而是針對具有一定程式開發經驗,具備基本Kotlin知識的開發人員,而對於剛接觸Kotlin的開發者,Google在Udacity上有另一套學習時間較短,為Kotlin新手準備的課程,學完之後便會具有開發Kotlin專案的基本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