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一項名為《確保資訊暨通訊技術及服務供應鏈安全》的行政命令明文禁止向美國敵人進口科技產品及服務,雖未指名道姓,但美國媒體認為這一紙命令,是在替美國封鎖華為或中興的產品舖路。

白宮表示,此一命令是為了確保美國的安全與繁榮不受外國敵人的危害,這些敵人積極地建立與開採美國資訊暨通訊基礎架構及服務中的漏洞。

根據該命令的定義,外國敵人指的是任何長期從事可危及美國國家安全行動的他國政府或外國人士,至於資訊暨通訊技術及服務,則泛指任何與資料處理、儲存及通訊的軟/硬體、產品或其它服務。

此一命令將禁止美國收購、進口、轉讓、安裝、處理或使用任何來自外國敵人所控管的資訊暨通訊技術或服務。

至於評估一家外國企業是否受到敵對政府的控制或威脅美國安全,則會由美國財政部、國防部、國土安全部、美國貿易代表、國家情報局及聯邦通訊委員會共同商討與判斷。

美國商務部預計於150天之內公布此一行政命令的實施準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