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用戶在臉書可以看到真正想看的內容,臉書對用戶進行調查,並與特定訊號比對,進一步修改動態消息(News Feed)演算法,現在臉書會優先推送用戶最想看到朋友的推文,以及用戶感興趣的連結貼文。臉書表示,這些調整不會影響朋友或是特定類型貼文的數量,而是影響這些貼文的品質。

臉書解釋,過去他們擷取特定的訊號來判斷用戶之間的關係,包括用戶與朋友互動的頻率、共同朋友數量,以及是否把朋友標記為摯友等,並以這些訊號作為推送貼文的依據。臉書進一步調查平臺上用戶最親近的朋友,並尋找之間的行為模式,用來更直接地預測用戶想要關注的對象。

這樣的演算法更新會讓用戶想要關注對象的推文,優先出現在動態消息中,這僅是優先順序的調整,臉書強調,這不代表用戶的動態消息只會看到這些朋友的內容,這些朋友內容出現的數量也不會變多,而且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動態關係,用戶一年前親密的朋友,再一年後不一定相同,因此這套預測模型會根據用戶的行為不斷調整預測的對象,找出用戶當前最想關注的人。

另外,臉書也調查用戶他們認為值得關注的貼文內容,以改進臉書在動態消息提供給用戶的內容品質,與前者作法類似,臉書調查用戶感興趣的連結貼文(Link Post),並把調查結果與貼文類型、發文人以及參與狀況等訊號進行比較,以更準確的為用戶在動態消息中提供有價值的連結,提升用戶在平臺花費時間的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