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將在今年6月底關閉製作環景影片的Jump平臺。Google並同步以電子郵件告知用戶這項決定。

Google是在2015年為了推廣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內容製作而推出Jump VR,可接受多臺排列成環形陣列的相機拍攝畫面,並將之縫合成360度環景VR相片或影片。Google曾先後和GoPro、以及中國業者小蟻合作推出相容攝影機如GoPro Odyssey及Yi HALO,都是鎖定專業遊戲製作或好萊塢電影業者而設計的產品。Variety報導,原先承諾和Google開發相機的加拿大業者IMAX,已於2018年取消了這項計畫。

Google解釋,三年來許多其他的VR內容製作技術相繼誕生,包括Google自己的VR 180。而在新的相機、格式和編輯工具出現後,使Jump Assembler的使用量隨之衰退。Google因而決定於6月28日關閉Jump服務。

Google指出,這項服務將影響Jump過去和現有用戶。從6月26日晚間11:59起,用戶就無法上傳Jump影片。Jump影片下載將在6月27日截止,Google強烈建議想要備份Jump影片的用戶需儘速下載檔案。用戶可以使用Mac桌面版軟體Jump Manager及Gsutil app、或透過Cloud Console來下載Jump檔案。6月28日一到,Google就會關閉Jump帳號,並且開始刪除用戶儲存在Google Cloud雲端硬碟上的所有Jump檔案。

關閉Jump服務後,Google建議以前使用Jump Assembler雲端編輯軟體的用戶可以改用Mistika VR和Nuke Cara VR外掛軟體。此外屆時Google也不再支援Mac桌面版軟體Jump Manager,最後一版為1.29.1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