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由於收到許多使用者回饋,Google減緩了Nest帳號搬遷計畫。Google在5月初I/O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旗下的智慧家庭品牌更名為Nest,而且從夏天開始,使用者可以開始把Nest帳戶遷移到Google帳戶中,Google表示,這個動作會為使用者帶來更高的帳戶安全。在家庭開發者平臺方面,Google開始統一家庭智慧裝置周邊,宣布在今年8月31日將終止WWN(Works with Nest)計畫,並要開發者轉而使用WWGA(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平臺。

在消息發布之後,Google收到了許多回饋,因此現在再度釋出經調整的最新計畫,以最大程度降低使用者在搬遷帳號的時候所受到的中斷干擾。現在既存的所有裝置與整合服務都能繼續使用Nest帳號,只不過無法存取Google帳號最新提供的功能,當Google要更新Nest帳號的WWN連線,Google也承諾必定會先通知開發者。

另外,8月31日將不再全面停止WWN計畫,而是停止接收新的WWN連接,當使用者的WWN功能在WWGA平臺上可以使用,開發者就可以選擇將Nest帳號搬遷到Google帳號,而Google會保證這個過程會受到最低的中斷影響。

Google提到,他們之所以要做這樣的變更,是因為未來他們將透過智慧助理,提供單一的消費者與開發者體驗,WWGA目前已經與3,500家廠商合作,發展出三萬種裝置,而且也整合了智慧助理例程,可以讓使用者簡單地觸發智慧裝置的功能。受歡迎的WWN功能之一便是由基於Home/Away狀態的例程自動觸發,而今年稍晚,Google也會在其智慧助理中提供相同的功能,讓使用者設置離家之後,自動開關裝置的功能。

使用者可以從Google Home或是智慧助理,為裝置創建例程,而Google也簡化了例程創建程序。Google也正與Amazon合作,讓使用者可以能在Alexa控制Nest自動控制器以及攝影機串流。Google強調,WWN到WWGA平臺的轉移,目標是為開發者帶來更簡單地開發體驗,並讓使用者能更好地控制資料被共享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