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在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及其關係企業列為禁止出口名單(Entity List)之後,商務部另外發布了一項臨時通用許可(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給予華為等69家企業90天的緩衝期,包括可繼續經營既有網路與設備、對既有手機的支援、網路安全研究與漏洞揭露,以及參與5G標準的發展。

根據此一臨時通用許可,從5月20日到8月19日之間,就算華為已被列入禁止出口名單,依舊能夠暫時得到美國企業所提供的服務及參與5G標準制定。

只要是在5月16日之前由華為等企業所提供的網路、設備或手機,都能得到來自美國企業的軟體更新與修補;美國企業也會持續向華為等企業披露其產品的安全漏洞;在這期間華為亦能持續參與標準組織的5G標準開發。

在知道被列入禁售名單且Android產品可能受到波及之後,華為也發出了聲明,指出華為將繼續替既有的華為與Honor品牌的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安全更新與售後服務,涵蓋那些已售出及仍有庫存的產品。

華為亦強調該公司也會持續打造一個安全及可持久的軟體生態體系,以替全球用戶帶來最佳體驗。暗示華為自行打造的作業系統即將派上用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