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初的時候,微軟在Windows 10上發布了以Chromium為基礎的Edge瀏覽器預覽版,而現在微軟也特別為macOS設計,推出了最新版本的Edge瀏覽器。微軟提到,為了符合macOS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他們特別修改了使用者介面,包括了字體、選單、鍵盤快捷鍵和標題大小寫等,以符合macOS特色。

另外,macOS上的Edge瀏覽器也利用了Mac硬體上特有的功能,設計了macOS版本獨有的操作方式,像使用者可以使用Macbook觸控列(Touch Bar)對網站進行上下文操作(下圖),進行頁籤切換與控制影片播放,而Edge瀏覽器也支援Mac使用者熟悉的觸控面板手勢,以提供流暢的網站瀏覽體驗。

這是第一次開發者可以在macOS上使用Edge瀏覽器,開發和測試網頁應用程式和網站,而這些程式將可以在macOS與Windows兩平臺之後的所有Edge瀏覽器版本順利執行。微軟強調,由於新版的Edge瀏覽器,都使用Chromium作為基礎,因此網頁開發者可以預期,在兩個作業系統平臺的Edge瀏覽器,將會提供一致的渲染體驗。

macOS與Windows上的Edge瀏覽器一樣,都支援可安裝的標準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瀏覽器的開發人員工具測試與除錯,而且為了讓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能提供和原生應用程式相同的使用體驗,在安裝後,應用程式將會出現在macOS的Dock、應用程式切換器和Spotlight中。

在Edge瀏覽器的發布策略上,微軟為macOS推出Microsoft Edge Insider頻道,而目前最先提供的是金絲雀頻道,使用者可以在此下載到最新的Edge瀏覽器版本,支援macOS 10.12及更高版本,接下來Insider頻道還會增加開發者版本,兩個版本可以同時安裝。微軟也預告,接下來還會推出支援其他Windows版本的Edge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