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新推出四款為製造商設計的Nano微處理器板,官方提到,新的Nano型號外型非常小巧,但是運算能力卻相當強大,與經典的Arduino微處理器板相容,維持低耗電的特性,但搭載更加強大的處理器。

這四種Nano微處理器板分別是Arduino Nano Every、Arduino Nano 33 IoT、Arduino Nano 33 BLE以及Arduino Nano BLE Sense。Arduino Nano Every適用於日常專案,而Arduino Nano 33 IoT則具有網路連接功能,Arduino Nano 33 BLE有藍芽功能,而Arduino Nano BLE Sense除了有藍芽之外,在板上還多了一些感測器。這些新的型號填補了Arduino產品家族的空白,在價格方面,其最便宜的Arduino Nano Every售價9.9美元起。

而Arduino也發表了自家的行動網路計畫Arduino SIM,讓裝置能透過行動網路連上Arduino IoT Cloud平臺,方便開發者開發並管理物聯網應用程式。Arduino SIM服務由Arm Pelion Connectivity Management提供,具有全球漫遊的特性,只要使用單一個Arduino SIM,使用者就能用同一個資料計畫在超過100個國家使用。目前Arduino SIM僅在美國上市,90天內10MB免費,之後每月5MB只要1.5美元,支援MKR GSM 1400板。

而為了鼓勵Arduino人才培訓,官方推出Arduino認證計畫(ACP),目的是對不同程度的Arduino使用者提供正式的認證,確認其重要領域的專業知識,目前ACP第一級的Arduino基礎考試已經在美國上市,可以獨立或是和入門套件一起購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