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pedia

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電信營運商Sprint與T-Mobile在去年4月宣布已達成合併協議,原本預期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合併,只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多次延後審理,一直到本周FCC主席Ajit Pai及委員Brendan Carr終於表達了對此案的支持。不過,彭博社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向來在反壟斷議題上與FCC立場一致的司法部,這次卻不會贊成這筆交易。

Pai表示,Sprint與T-Mobile承諾要在3年內部署一個可覆蓋美國97%人口的5G網路;也保證90%以上的美國民眾將能存取100 Mbps以上的行動寬頻服務,或是99%可存取至少50 Mbps的行動寬頻網路;亦承諾前3年不漲價,以及拆分Boost Mobile無線服務,以解決妨礙市場競爭的疑慮。

總之,Pai認為此一交易符合公共利益,打算向同事推薦並批准它。

另一名FCC委員Carr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宣稱此一合併案將有助於美國在全球的5G競爭中取得另一場勝利,因而決定支持。

不過,鼓博社卻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司法部與FCC的意見並不一致,認為Sprint與T-Mobile所提出的合併計畫可能危害市場競爭。

美國還有十幾個州反對這項合併案,擔心雙方的結合將會造成行動寬頻服務的價格上揚,損及消費者權益。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為了在5G競賽上打敗中國,可能會迫使司法部與FCC達成共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