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更新了MacBook Pro產品線,發表4款升級至英特爾(Intel)第八代與第九代處理器的高階機種,亦公布了新的螢幕與鍵盤維修方案。

這次蘋果所更新的MacBook Pro都是含有觸控列的高階機種,兩款13吋的機種採用了英特爾第八代4核心處理器,主要差異在於儲存容量的不同,另兩款15吋機種是採用英特爾第九代處理器,但一個為6核心,一個為8核心,而這也是MacBook Pro首度出現8核心版本。

蘋果表示,8核心的MacBook Pro在效能上是4核心的兩倍,也比6核心的MacBook Pro快上40%,強大的效能將允許音樂製作人在Logic Pro X中,使用兩倍數量的Alchemy外掛模組來播放多軌專案,讓3D設計人員在Maya Arnold中描繪場景的速度快上一倍,在Photoshop中編輯照片的效能也提高了75%,於Xcode中編譯程式碼的速度加快65%,且在Final Cut Pro X中最多可編輯11個4K畫質的同時串流。

在蘋果目前所銷售的MacBook Pro中,除了本周更新的4款機種外,有兩款未具備觸控列的機種並未升級,這兩款皆為13吋產品,依然採用第七代的英特爾雙核心處理器,差別在於儲存容量,售價為1,299美元(臺灣售價41,900元新臺幣)及1,499美元(47,900元新臺幣)。

至於採用第八代英特爾4核心處理器並配備觸控列的13吋MacBook Pro,儲存容量為256GB的機種要價1,799美元(57,900元新臺幣),512GB容量的機種售價是1,999美元(63,900元新臺幣)。基於第九代英特爾6核心處理器的15吋MacBook Pro為2,399美元(77,900元新臺幣),採用第九代英特爾8核心處理器的15吋MacBook Pro則是2,799美元(89,900元新臺幣)。

蘋果台灣官網已列出了新機種及價格,但尚未開放訂購。

蘋果也在同一天公布涉及MacBook Pro的顯示器背光鍵盤維修方案。當中的顯示器背光維修方案只與13吋的MacBook Pro有關,由於有些MacBook Pro的螢幕底部會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明亮區域,還有些顯示器的背光完全停止運作,蘋果決定免費維修這些故障的螢幕,只要是在2016年10月到2018年2月之間購買的MacBook Pro都符合資格。

至於鍵盤維修方案則同時涉及MacBook、MacBook Air與MacBook Pro ,主要是因相關機種的鍵盤可能會出現問題,包括意外出現重複的字元、或按了卻未出現,或是按鍵卡住及回應不一致等,鍵盤問題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售出的MacBook,就算是在今年購買的MacBook Pro也難逃此劫,不過蘋果已決定免費維修相關產品,包括更換按鍵或是整個鍵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