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了其用於建立文字對話機器人的開發工具Bot Framework SDK,幫助企業建立能確實解決用戶問題的機器人與虛擬助理,提升客服體驗。Bot Framework SDK加入了適應性對話框,讓企業靈活地建立對話流程,另外,還推出了QnA Maker,以處理多分支問答。

Bot Framework SDK現提供的適應性對話框,能夠讓開發者根據上下文和事件,動態的更新對話流程,以更靈活地方式回答使用者的問題。開發者可以自定義行動(Action),而行動可以自定義一系列的步驟(Step),而每個步驟則是由對話產生的事件定義,這樣的設計能提供動態調整對話上下文的能力。

適應性對話視窗透過結合了輸入辨識、事件處理、對話模型和輸出等步驟,讓開發者得以組合出一個聚焦的主題對話,對話系統在解決使用者問題的同時,還能根據其他條件調整回應,微軟舉例,像是當使用者想要預訂班機,對話機器人有能力回應,可能影響航班的天氣資訊相關問題。

Bot Framework SDK還提供了模組化對話功能,微軟其稱為技能(Skill),開發者可以將技能拼湊在一起,構成一個完整的對話體驗,技能的形式包括了跨應用程式的語言模型、對話框以及卡片,目前預覽版本的技能包括了電子郵件、日曆和興趣點。中央對話機器人可以由企業各團隊維護的子機器人組合而成。

另外,Bot Framework的模擬器提供了一個新的檢視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Microsoft Teams、Slack、Cortana、臉書Messenger以及Skype等通訊軟體中,方便地除錯與測試對話機器人,開發者可以將對話鏡像到Bot Framework的模擬器中,檢視收到的訊息資料。

微軟也提供了用來處理多分支問答的QnA Maker,企業可以使用QnA Maker預先配置一系列問題,透過問題來引導使用者獲得特定的解答,幫助使用者排除產品故障。QnA Maker可以從URL、.pdf或.docx檔案中擷取問題與解答配對。開發者使用最新的Bot Framework v4模板,還能夠簡單地直接用已經發布的QnA Maker知識庫創建對話機器人,並將機器人部署到Teams、Skype或Slack等通道上。

微軟提供了全新的視覺化分析儀表板,提供更詳細以及豐富視覺的介面,以聚焦在開發者常遇到的問題,提供解釋以幫助系統開發,並且協助發現潛在的資料問題,且由於提供給使用者的資料可能隨時不停地改變,因此現在賦予開發者對語言理解更細緻的控制,能夠在系統執行的過程,以動態列表和外部實體更新模型,以即時提供終端使用者最新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