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ic

專門開發macOS與iOS平台軟體及遊戲的Panic,在成立逾20年之後,於本周發表了該公司首款硬體產品:Playdate掌上型遊戲機。它的售價為149美元,預計於今年底開放預購,明年初出貨。

Playdate的尺寸為74mmx76mmx9mm,可以方便地放在口袋裡,它嵌有一個2.7吋的黑白螢幕,解析度為400x240畫素,而且沒有背光,螢幕下方有A、B兩個按鍵,右邊還有一個搖柄設計;外型類似Game Boy,但宣稱比Game Boy更精美。

儘管Playdate內建了Wi-Fi與藍牙,但Wi-Fi主要用來下載遊戲,雖然不排除支援多人連線遊戲,Panic目前所規畫的遊戲以單機遊戲為主。

成立於1999年的Panic現在也只有25名員工,該公司說明,在開發了20年的軟體之後,他們想要脫離舒適圈,提升自己的技能,也看到了此一與眾不同的機會,希望帶給世界一些驚喜。然而,該公司也強調Playdate並非要與既有的其它裝置競爭,而是要與手機及遊戲機互補,在使用者單純想玩遊戲時就能拿出Playdate。

Panic已經規畫了12款支援Playdate的遊戲,預計每周釋出1款。至於未來是否還會發行新遊戲或甚至設立遊戲市集,則得視Playdate的熱門程度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