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其雲端機器學習服務添加視覺化介面(Visual Interface),讓使用者只要用拖拉操作,就能進行建置、測試和部署機器學型模型的工作。微軟提到,視覺化的機器學習介面,可以讓不熟悉程式開發的資料科學家,以更直觀的方式進行操作,而即便是機器學習專家,這個工具也能幫助他們快速產生系統原型。

這個視覺化介面讓用戶可以自由地縮放模型的規模,微軟提到,在實驗階段建置的小模型,當規模需要向上擴展的時候,通常會遇到一些阻礙,而這個視覺化介面則為用戶免除了這些限制,視覺化介面編寫的機器學習實驗,可以在任何的Azure機器學習叢集上運作,根據用戶的需求,在提交實驗的時候,後端可以自動計算工作負載,自動擴展運算的節點。

微軟提到,要將模型部署到生產環境中,不只需要程式開發的知識,還要會模型管理、容器服務以及網頁服務測試等相關能力,但在視覺化介面中,只要點擊幾個按鈕,就可以把模型部署到生產環境中,降低了部署門檻。

在部署完模型後,用戶還可以馬上從視覺化介面測試網頁服務,所有網頁服務的可輸入的欄位,像是文字方塊等,都會預先填寫完成,網頁服務API以及範例程式碼也會自動產生,讓用戶方便地測試模型正確性。

這個視覺化工具與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緊密整合,在視覺化介面創建的資源,包括實驗、計算、模型、圖像和部署,在Azure機器學習服務工作區也都能使用,現在用戶只要在Azure Portal中打開Azure機器學習服務工作區,選擇視覺化介面就能開始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