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測資料解決方案OpenCensus和OpenTracing兩專案決定合併成為OpenTelemetry,並納入CNCF(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中成為沙盒專案之一。OpenTelemetry成立的目的,是要為原生雲端應用程式,提供強健可移植的遙測功能,作為OpenCensus和OpenTracing兩專案的替代方案。

為一個中立於各供應商的系統,OpenTelemetry提供一系列的API、函式庫,以及由代理與收集器構成的遙測資料收集機制,這些元件負責產生、收集和訂閱遙測資料,而遙測資料的內容包含了上下文傳播(Context Propagation)、分散追蹤、指標以及其他信號等。用戶配置OpenTelemetry收集遙測資料後,便能在後端使用其他工具進行監控與分析。

在實作上,遙測資料有多種不同的風格,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發展,產業普遍認為要共同合作,才能降低應用的開發成本,OpenCensus和OpenTracing專案是遙測資料領域的領頭羊,各自選擇不同的架構獨立開發,但CNCF提到,有兩個相似但又未完全相同的專案,為開發人員帶來了許多不確定性,因此為了能提供良好的遙測技術,最終兩專案決定合併。

合併的工作從OpenTracing與OpenCensus相容開始,兩專案透過軟體橋接互相支援,並且縮小三專案共存的時間,最慢在2019年底前,OpenCensus和OpenTracing兩專案會進入唯讀模式不再更新,使得OpenTelemetry成為唯一選擇,提供簡化與標準化的遙測開發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