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筆電示意圖,與報導中提及的13吋XPS 2合1筆電無關。(圖片來源/Dell)

戴爾(Dell)本周在Computex宣布最新版13吋XPS 2合1筆電,被媒體發現搭載的是之前沒有的Ultra版Windows 10,不過微軟否認。

Neowin發現,Dell新 XPS選配規格提供Windows 10家用(Home)或一個名為Windows 10 Home Ultra的64-bit作業系統。Forbes也發現Dell網頁上列出Windows 10 Ultra 64-bit的規格。

Ultra或Home Ultra都是前所未見的版本名稱。媒體猜測,這可能是針對效能較強的家用PC而設計的新版作業系統,例如Dell的新XPS筆電。

不過微軟在媒體求證時指出「沒有一個名為Windows 10 Home Ultra的新Windows版本」。原本提供該規格的網頁也在稍後被拿下。ZDnet詢問是否不叫Ultra、而是別的名稱,或是否有針對較高階家用機種設計的版本,微軟則表示無可奉告。

去年也有其他媒體報導微軟正在規劃一個名叫Window 10 Home Advanced的版本,將搭載於遊戲用的筆電,不過這個版本迄今未出現。

最新Dell XPS 2合1筆電搭載英特爾代號Ice Lake的第10代10奈米Core i處理器,具備比前代更大的13.4吋的可翻轉螢幕及極窄邊框設計,最高可提供4K Ultra HD+規格選擇,定價999美元,預計7月開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