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繼2017年及2018的第一、二代智慧喇叭Echo Show後,Amazon周三推出第三代產品Echo Show 5。此外,Amazon還新增刪除對話記錄的Alexa功能。

雖是第三代卻稱之為Echo Show 5,原因可能在於它搭載了比前兩代更小,僅5.5吋的顯示器。一、二代Echo Show分別提供7吋及10吋螢幕。此外價格也親民許多;相較於前代產品230美元的定價,Echo Show 5只賣89.9美元。

Echo Show 5提供碳黑及砂岩白兩種顏色。即日接受預購,預計6月出貨。

Echo Show 5 和前二代產品一樣內建了人工智慧助理Alexa,方便用戶聲控播放音樂、撥打視訊電話、或開啟連網攝影機畫面、電燈、控制空調等。為保護隱私,它還提供一鍵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的功能,並內建鏡頭蓋可完全遮蓋攝影機。

但是因為更便宜,規格上也稍嫌陽春了點。Echo Show 5提供5.5吋960x480解析度的觸控螢幕,內建1顆4W喇叭及100萬畫素的攝影機。相較之下,第二代產品螢幕解析度達1280x 800,也提供2顆10W喇叭及一顆500萬畫素攝影機。

而隨著Amazon強化搭載顯示器的智慧喇叭產品線,也直接挑戰Google Nest Hub。Google也在本月初推出10吋螢幕的Nest Hub Max來補足7吋Nest Hub。Nest Hub及Nest Hub Max定價各為130及230美元。

而針對大眾對Echo/Alexa近來竊聽用戶對話的隱私疑慮及因應GDPR的要求,Amazon昨日也公布二個Alexa新功能:刪除對話內容。即日起用戶可以說出聲控指令:「Alexa,刪除我今天說的話(Alexa, delete what I've said today)」來刪除被記錄的內容,而等產品上市後Amazon還會再釋出「Alexa,刪除我剛剛說的話」(Alexa, delete what I've just said)的指令。

此外,Amazon也於推出網頁版及App版Privacy Hub,提供用戶設定隱私選項及向用戶說明Alexa運作過程以及如何設定隱私選項的教學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