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media

Google周四宣佈針對G Suite用戶正式部署Gmail機密模式。

去年Google針對Gmail提供機密模式(Confidential mode)。今年三月Google開始在G Suite提供beta版的機密模式。而從5月30日起,這項功能將全面部署到G Suite所有用戶。G Suite所有網域下的Gmail都將預設啟動機密模式,除非管理員關閉。

在機密模式下,寄件者可設定郵件分享的到期日與密碼驗證、禁止複製、列印與轉寄,以及回收已寄發信件。由於寄件者可要求透過文字訊息作額外驗證才能讀取email,因此即使郵件帳號遭劫持、郵件仍在有效期間時,也能確保資訊不外洩。

當用戶接到機密信件時,Gmail的信件主體和附件將只會看到連結,只有標題和包含該連結的信件主體會以SMTP寄送。如果用戶收、發機密模式的信件,保管箱(Vault)保留、儲存及匯出的郵件也會是機密信件模式。那時只有寄件者為公司員工或成員,才能在保管箱服務看到信件內容。

G Suite管理員只要到Setting for Gmail下的用戶設定區,就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