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釋出自家打造的Lightning Web Components,這是一個使用近5年來最新網頁標準,所打造的JavaScript開發框架,開發者可以基於最新的開發範式以及最佳實作,開發自己的網頁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在Lightning Web Components網站取得進一步的資訊。

Lightning Web Components由三個主要的部分組成,包括了框架引擎,以及一組擁有70個UI基礎元件,還有一組Salesforce專用服務,用來存取Salesforce資料、元資料,以及進行資料快取與資料同步。雖然Salesforce為Lightning Web Components加入了專用服務,但是Lightning Web Components框架並不相依於Salesforce平臺,Salesforce專用服務是以框架為基礎建立,這樣的分層結構,支援開發者將框架用在任何可以執行網頁應用程式的地方。

開發人員通常被迫在不同的環境,選擇不同的開發框架,像是過去在Salesforce上開發內部應用程式要用Aura,而在Heroku開發客戶端應用程式,則可以選擇React、Angular或Vue,但使用Lightning Web Components便能在任意平臺建立應用程式,並且不同用途的應用程式還能共享程式碼。

Salesforce提到,過去5年網頁標準進展突飛猛進,導致網頁堆疊有了巨大的轉變,原本需要使用框架才能擁有的功能,現在卻成為了標準功能。而Lightning Web Components便是基於現代網頁堆疊開發的框架,其利用ECMAScript 6與更高版本中,提供的自定義元素、模板、模組和其他新的語言結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