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2019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即將於6月3日展開,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蘋果在WWDC上公布的新版macOS將不再存在iTunes,而是會以Music、TV及Podcasts三款程式來取代iTunes。

蘋果在2001年推出的iTunes身兼多項功能,它既是一個媒體播放器,也是個媒體庫,亦具備網路廣播能力,還是蘋果行動裝置的管理軟體。

不過,集眾多功能於一身的iTunes也變得愈來愈臃腫及緩慢,還有不少蘋果用戶抱怨它是個很難操作的軟體。

其實9to5Mac今年4月就曾披露新一代的macOS上將有Music、TV及Podcasts三款新程式,其中的Music程式即是基於iTunes的AppKit,提供許多iTunes用戶習慣的功能,像是智慧型播放列表、媒體庫管理、與其它裝置同步,以及複製光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