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半導體業者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在6月2日宣布與美國半導體業者Cypress Semiconductor達成併購協議,英飛凌準備以每股23.85美元的價格買下Cypress股份,估計Cypress的身價為90億歐元(3,214億元新台幣),雙方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交易。

總部設於德國慕尼黑的英飛凌,主要提供汽車、工業電力控制、晶片卡及數位安全產品的半導體產品與系統,而Cypress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則分布在NOR Flash記憶體、F-RAM and SRAM Traveo微控制器、類比/PMIC電源管理器、CapSense電容觸控控制器、低耗電無線藍牙與USB等。

英飛凌與Cypress分別是德國與美國的上市公司,前者去年的營收為75.99億歐元,淨收入為10.75億歐元,至於Cypress在2018年的營收則是25億美元,淨收入為3.55億美元。Cypresss上周五(5月31日)的收盤價為17.82美元,消息傳出後,Cypress的盤後股價飆漲23.46%,衝上22美元。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表示,這是該公司策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將可加速英飛凌的獲利成長,並提供更廣泛的產品,也會帶來在汽車、工業與物聯網領域的額外潛力。

此一交易仍需靜待Cypress股東及相關監管機關的同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