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在本屆WWDC的開幕演說上,蘋果宣佈代號Catalina的新版macOS,當中的Project Catalyst將讓用戶喜歡的iPad或iPhone app,都能跑在Mac電腦上。

早在2017年底蘋果就傳出類似的計畫,當時彭博報導蘋果內部成立了名為Marzipan的專案,旨在結合iOS和macOS,並讓iOS app得以在macOS上執行。隨後去年的WWDC蘋果搶先讓開發商一覽Project Marzipan,而在當年8月釋出的macOS Mojave上,一些iOS app像是Home、語音訊息Voice Memos、新聞及股票等app首度可搬到Mac電腦上執行。今年二月彭博再度報導蘋果可能在WWWDC 2019上發表Project Marzipan

果不其然,在周一(6月3日)的開幕演說上,蘋果軟體工程部門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宣佈了這個專案,不過名字改成了Project Catalyst。Federighi指出,有史以來第一次單一開發團隊可以開發一款app橫跨iPhone、到iPad、再到Mac。

Project Catalyst相關工具包含在Catalina首個預覽版於今天開放測試。開發人員最快夏天就可拿到公眾測試版,以便Catalina正式版今年秋天問世時,有更多支援macOS的iOS app都已準備好開放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