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WWDC大會上發布了專業級電腦Mac Pro,Mac Pro擁有28個核心,採用強大的圖形架構,以及一張怪獸級的加速卡Afterburner,能讓用戶同時解碼3個8K影片以及12個4K即時串流影片。最新的Mac Pro售價5,999美元起,Apple於今年秋天會再更新適合安裝於機架上的Mac Pro版本。

當用戶有產品渲染或是一次模擬十幾個iOS裝置的任務需求時,可以試試Apple專為高運算密集需求工作設計的Mac Pro。最新的Mac Pro亮點在於採用了一個強大的圖形架構Apple MPX模組,在單個系統就能提供高達56 Teraflops的運算效能,為專業的圖形工作,提供充足的計算能力,以渲染8K場景與複雜3D環境。

用戶可以選擇在Mac Pro中安裝Radeon Pro 580X顯示卡,也可以選擇Apple新推出的Radeon Pro Vega II,其具有14 Teraflops的圖形運算能力,和頻寬高達1TB/s的32 GB圖形記憶體,這是目前所有GPU中最高的規格,如果用戶嫌這張顯卡還不夠,Apple還新推出Radeon Pro Vega II Duo版本,使用兩個Vega II GPU,提供28 Teraflops的運算能力和64 GB記憶體。一臺Mac Pro可以容量兩個MPX模組,因此最高可以提供56 Teraflops圖形運算效能以及128 GB顯示記憶體。

另外,Apple的怪獸級影像加速卡Afterburner也首次亮相,採用了可程式化ASIC,能以高達每秒63億畫素的速度解碼,也就是說,用戶可以同時解碼3個8K ProRes RAW影片以及12個4K ProRes RAW即時串流影片,Apple表示,使用Afterburner處理影片,不需要將原生影片格式先轉乘代理格式,而這實質消滅了代理工作流程(Proxy Workflow)。

Mac Pro搭載了工作站等級的Xeon處理器,最高可以擁有28個核心,而且還具有64個PCI Express通道,讓Mac Pro不只擁有極高的運算效能,也有擁有足夠大的資料傳輸頻寬。Mac Pro支援6通道12個物理DIMM插槽,最高可以安裝1.5TB的記憶體,而且還有8個PCI Express擴充插槽,用戶可以自行打造適合用於大量資料分析或是執行多個專業應用程式的系統。

多處理器與強大的圖形運算能力,讓Mac Pro的產熱也十分驚人,為此Apple為Mac Pro設計了全新的機櫃,以不鏽鋼框架與鋁外殼構成主要結構,外殼的格狀紋路,可以最大化空氣流動,使Mac Pro能維持安靜的運作,而對於想將Mac Pro安裝在機房的用戶,Apple會在今年秋天發布專為機架部署的最佳化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