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除了在WWDC發表超強的全新Mac Pro外,還一同發表了高階螢幕Pro Display XDR,使用了有史以來最大的Retina顯示器,解析度達6K且擁有超寬可視角,而售價依然維持Apple等級的高貴,最低規格的Pro Display XDR售價從4,999美元起。

Pro Display XDR使用32吋LCD面板,具有6016 x 3384的Retina 6K解析度,總共擁有超過兩千萬個畫素,能提供用戶非常清晰的畫面,線條與字體都能銳利的顯示,整體來說,比5K的Retina顯示螢幕還要多出40%的螢幕空間。

Pro Display XDR能良好的支援圖像專業人士的工作,因為其具有P3廣色域和真10位元色彩,能顯示超過10億種顏色,而且其使用先進的偏光技術,可以提供超廣且顏色精準的離軸視角,即便多人同時觀看Pro Display XDR的顯示內容,也不會因為視角太大而使得顏色失真。另外,為減少螢幕反光,Apple使用了特殊抗反射塗料讓鏡面消光,這是一種奈米等級的蝕刻技術,具有低反射率和低眩光的特性,能減緩用戶眼睛的疲勞,提高螢幕顯示的效果。

其使用直接背光系統,背板LED可以產生全螢幕1,000尼特的亮度,以及最高1,600尼特的峰值亮度,遠超過現有的典型顯示器,並且提供超高的1,000,000:1對比,能呈現超黑與最亮之間的所有細節。Pro Display XDR外觀也相當令人驚艷,其採用了超窄9毫米玻璃邊框,背板使用鋁質材料,雕刻特殊格紋散熱系統,讓顯示器即便長時間以1,000尼特亮度顯示,也能維持正常運作。

用戶可以另外選購Pro Display XDR用的直立手臂Pro Stand,使用戶能自由地調整Pro Display XDR的高度和傾斜角度,也可以將Pro Display XDR轉為直立模式,以方便修片或是撰寫程式碼。而與最新的Mac Pro共同使用,可以在Mac Pro上最多連接6個Pro Display XDR,同時顯示1.2億個畫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