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Kik進行ICO活動前,並未向SEC官方註冊,違反證券法,Kik也對此發表聲明,認為加密貨幣融資不在證券法管轄範圍。翻攝自:https://twitter.com/Kik/status/1136047417831448576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本周控告加拿大的即時傳訊服務供應商Kik Interactive,違法在美國執行首次代幣發行(ICO),希望美國法院頒布永久禁令並處以罰款。

ICO又被稱為區塊鏈眾籌,發行基於區塊鏈的加密貨幣來進行融資,為區塊鏈產業盛行的融資手法。SEC認為ICO藉由發行代幣來集資,且投資人對此一投資有合理期望,再加上它有一個負責主導的業者,使得它具備了證券的特質,應受證券法管轄。

而SEC即指控Kik在2017年展開價值1億美元的ICO活動前,並未向SEC註冊,違反證券法。

根據SEC的調查,Kik不但長年虧損,而且內部預計資金會在2017年用罄,於是Kik在2017年發行了1兆個加密貨幣Kin,打算募資1億美元,並向美國投資人募得了逾5,500萬美元。

SEC認為,雖然Kik向投資人宣稱Kin會被整合到Kik程式中,還會建立Kin交易服務,也會打造一個系統來獎勵其它採用Kin的企業,Kin的價值將會隨著生態體系的建立而水漲船高,但Kik所宣稱的系統或服務在發行Kin的當下皆不存在。

SEC執行部門主管Steven Peikin指出,沒有註冊的ICO剝奪了投資人得知合法授權訊息的權利,也阻擋投資人作出明確的投資決策。

儘管SEC控告Kik的理由為,它的ICO並未依照證券法的規定進行註冊,卻同時暗示了Kik的經營危機。

至於Kik也隨之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很高興能有爭取加密貨幣未來的機會,希望藉由此案來證明證券法並不適用於在數十個程式中由數百萬用戶所使用的加密貨幣。

Kik執行長Ted Livingston表示,現在已有愈來愈多的程式支援Kin,Kin很可能是全球最普及的加密貨幣,就算他們必須克服來自SEC的挑戰,也不會影響Kin的使用。Livingston還說SEC的訴狀是斷章取義,有嚴重的誤導訊息,他們期待可在法院上敘述完整的故事。

SEC是在6月4日宣布控告Kik,此舉讓Kik所發行的Kin幣在24小時內下滑33%,每個Kin幣的價格掉至0.0000249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