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QRO3gKj3qw

Google在6月4日釋出了支援Windows、Mac及Linux等平台的Chrome 75穩定版,這是一個更新幅度不大的Chrome版本,除了修補了42個安全漏洞之外,主要是改善既有的功能,新增內部API,另也提供了一個實驗性的「讀者模式」(Reader Mode)功能。至於支援Android與Chrome OS的Chrome 75,也會在數周後出爐。

仍在實驗中的讀者模式必須造訪chrome://flags/#enable-reader-mode才能啟用,啟用之後,Chrome的下拉式功能表就會出現Distill page的選項,點選Distill page之後,用戶在閱讀網頁時,它就會替網友移除各種雜亂的內容,只呈現標題、文字及照片等文章本色。

Chrome 75也修補了42個安全漏洞,當中的CVE-2019-5828與CVE-2019-5829屬於高度嚴重漏洞,分別是來自ServiceWorker與Download Manager的釋放後使用(Use after free)漏洞。

其它的更新還包括,在隱私及安全的進階設定中,新增了「管理安全金鑰」(Manage security keys)的功能,假設用戶是藉由USB輸入金鑰,也能建立PIN碼來保護此一登入裝置,提供多一層的安全機制。

而原本在Chrome 67啟用的「網站隔離」(Site Isolation)預設值,也一直到Chrome 75才強制實施。網站隔離機制以專有且獨立的程序來描繪網頁內容,原本是為了緩解Spectre攻擊,但它可能造成相容性問題,使得之前Google一直允許企業管理員可選擇退出該機制,不過Chrome 75已移除了此一退出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