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旗下的智慧保全子公司Ring最近在臉書上刊登了一則影片廣告,畫面是由Ring的門鈴攝影機所拍下,廣告中出現的是疑似偷走客戶錢包的女竊賊,Ring希望居住在加州山景城的人們可以協助辨識,並向警方報案,但這樣的作法卻引起了爭議。

其實山景城的警方也張貼了公告,提供了該名嫌犯的照片,宣稱失主在是5月22日遺失了放在車子裡的錢包,而且竊賊還企圖盜刷她的信用卡。

攝影機所拍到的不是實際的行竊行為,而是一名行跡可疑的女子企圖拉開某部車的車門但未成功的影片。

根據北美新聞媒體Vice的報導,山景城警方並未要求Ring協尋,而Ring則說,此一廣告是用來鼓勵社群協助警方找到嫌犯以確保社區的安全,已徵得用戶的同意,且該廣告只向居住在附近的使用者投放。

不過,仍然有使用者質疑Ring此舉的合法性,例如將一個只是涉嫌而非被定罪的影片公諸於世,還可能波及那些只是長相類似的女子。

Vice則批評,這分明只是Ring的行銷手法,而且Ring所打造的Neighbors程式也允許用戶互相或與警方分享監控內容,不論是Amazon的人臉辨識系統或是Ring,都是想藉由持續的監控狀態來安撫人們的恐懼,最終將造成人們對陌生人的不信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