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Azure地圖服務加入了公共運輸服務(Mobility Service),讓企業能將公共運輸系統的資訊,加入到資產追蹤或是物聯網等應用程式當中,同時也更新了Azure地圖SDK,以及地圖繪製的制圖法和樣式。

由於微軟去年與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供應商Moovit合作,現在釋出合作成果,在Azure地圖中加入大眾運輸的轉乘資訊應用,應用程式可以透過Azure地圖存取公共運輸的資訊,並提供各種交通分析結果,包括共享自行車、機車與汽車等詳細訊息(下圖)。另外,公共運輸服務也能提供運輸趨勢分析,包括公共運輸乘客量、不同交通方式的成本以及益處,甚至路邊停車費用也能列入考量。

公共運輸服務也支援旅行計畫,能為用戶提供最佳旅行模式建議,像是在都市中步行、騎自行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且能取得符合各種條件的路線,像是最少步行、最少轉乘,或是指定所需的出發與到達時間。

而在新版本的Azure地圖網頁SDK,微軟加入了一個新的繪圖工具模組,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滑鼠或是觸碰的方式,在地圖上繪製點、線以及多邊形,也還加入了許多空間數學計算功能,可以計算多邊形區域,或是找出最近點或是線。

在地圖樣式上,這個版本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淺灰配色,讓用戶不只可以使用深灰主題,也能在較小對比的地圖上顯示自定義的資料,用戶可以同時在Azure地圖網頁SDK和Android SDK中,使用淺灰地圖配色。微軟也為地圖的人行道加入更多細節,改善了城市地區和公園的外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