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及加州等10個州,在6月11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反壟斷訴訟,希望法院阻止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案

紐約州檢察官Letitia James表示,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將會使得數百萬的美國人無法存取價格合理且可靠的無線服務,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特別會影響全美的低收入戶及少數民族社區。

加州的檢察官Xavier Becerra則說,就算T-Mobile與Sprint可能承諾未來會提供更好、更便宜或更快的服務,但證據卻不利於此,因為雙方的合併定會導致更少的選擇與更高的價格。

這些州的擔憂其來有自,因為分屬美國第三大與第四大電信業者的T-Mobile與Sprint,為了與領頭的Verizon Wireless及AT&T競爭,通常以較低的費率、更大的覆蓋率及更好的品質來吸引消費者,美國四大電信業者的激烈競爭下,的確讓美國過去10年行動服務的平均價格下滑了28%。

因此,允許T-Mobile與Sprint合併,等於是結束了替消費者帶來諸多好處的市場競爭情勢。

雖然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主席Ajit Pai及委員Brendan Carr已於5月下旬表達對此一合併案的支持,但司法部的立場似乎與FCC不同,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司法部希望美國電信市場能夠維持四強鼎立的局面,於是向T-Mobile及Sprint祭出了同意合併的條件,亦即希望它們能夠扶植第四家競爭對手,且外傳Amazon有意加入戰局。

除了紐約州及加州之外,其它8個反對此一合併案的,還包括科羅拉多州、康乃狄克州、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州、密西根州、密西西比州、維吉尼亞州及威斯康辛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