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twitter.com/troyhunt/status/1138322112224083968

創辦Have I Been Pwned(HIBP)網站的澳洲安全專家Troy Hunt本周正式對外說明,以他一己之力已無法支撐日益龐大的HIBP業務,決定發起Svalbard專案(Project Svalbard),出售Have I Been Pwned。

Hunt在2013年創立的HIBP蒐集了全球的資料外洩事件,使用者只要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就能得知自己所使用的服務曾否被駭,帳號資料是否外洩。迄今HIBP已存放了80億筆的外洩紀錄,並有300萬人訂閱了通知功能,以便在自己的帳號外洩時收到通知。

Hunt表示,當初會設立這個網站,完全只是因為他好奇使用者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帳號外洩了?或者他們的帳號其實還被外洩了好幾次?而且也許他們在其它的服務,也都採用同樣的帳號與密碼

從沒沒無聞到現在,HIBP網站每天的不重覆造訪人數已超過15萬,若遇上重大外洩事件則可衝上1,000萬。

而同時Hunt已開始感到筋疲力竭,並認為HIBP的成長需要更多的資源及更好的資金架構來支撐,不是他一個人就能辦到的,這使得他提出Svalbard專案,決定求售HIBP。

Svalbard專案的名稱是取自挪威政府在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上所建立的貯藏庫,此一貯藏庫專門儲存全世界的作物種子,因而又被稱為全球農業的「諾亞方舟」,Hunt認為不管是種子貯藏庫或HIBP都是為了人類的價值而存在,於是選用了同樣的名稱。

即使是求售,Hunt也不打算放手HIBP,公布了6大承諾,包括未來HIBP仍將維持免費搜尋功能,他自己則打算成為收購的一部分繼續投入HIBP,計畫打造更多更聰明的功能,期望觸及更多的使用者,盡力改變消費者行為,讓全球組織都能因HIBP而受惠。

現階段已有許多買家與Hunt接洽,但尚不確定HIBP花落誰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